石氏萨满

  吉林满族石氏祭祖习俗源远流长,有文字史料(家谱、神本)记载,已有380余年的历史,一直延续保留至今,具有历史价值、宗教学、民族学、民俗学价值。综合的文学艺术价值。

  石氏家祭和大神祭(野祭),是满族萨满祭祀礼仪最具代表性,传至今日已是该家族第十二代了,其萨满祭祀传承人石光华是当下最年轻的大萨满。

  吉林市文化局为了更好地活态保护传承满族萨满文化,将其家族萨满祭祀神堂完整地异地复原到吉林市满族博物馆——非遗保护传承项目基地,将石氏家族萨满祭祀礼仪文化作为一种常态化活态保护传承进行展示展演,收到了较好的社会效益。 




Copyright © 2015 www.jlsmzbwg.org.cn All Rights Reseverd 吉林市满族博物馆  版权所有

吉ICP备15002934号  地址:吉林市北山公园人民广场  电话:0432—62279123 技术支持:领域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