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宫头饰临时展

 吉林市松花江是清代皇家贡品鲟蝗鱼的捕捞水域。2012年在吉林市松花江蛟河段成功打捞一条长1.5米,37.5斤重的鲟蝗鱼,被吉林市满族博物馆收购,并举办了为时七天的活体鲟蝗鱼临时展,后制作成标本在满族馆常年展出。


  2011年吉林市满族博物馆举办了清代皇宫头饰临时展览。本次临时展共展出清代点翠凤冠、点翠头簪、帽花、头钗、扁方以及鎏金头簪、钗、如意等共七个种类80余件,其中,点翠凤冠、累丝镂空如意为国家一级文物。

  这批清宫头饰,造型美观,制作精细,选材高档讲究,品相完好,反映出清代金银器制作的高潮精湛的技艺。



下一篇   鲟蝗鱼临时展  

Copyright © 2015 www.jlsmzbwg.org.cn All Rights Reseverd 吉林市满族博物馆  版权所有

吉ICP备15002934号  地址:吉林市北山公园人民广场  电话:0432—62279123 技术支持:领域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