鲟蝗鱼临时展

  吉林市松花江是清代皇家贡品鲟蝗鱼的捕捞水域。2012年在吉林市松花江蛟河段成功打捞一条长1.5米,37.5斤重的鲟蝗鱼,被吉林市满族博物馆收购,并举办了为时七天的活体鲟蝗鱼临时展,后制作成标本在满族馆常年展出。

  吉林市松花江是清代皇家贡品鲟蝗鱼的捕捞水域。

  2012年在吉林市松花江蛟河段成功打捞一条长1.5米,37.5斤重的鲟蝗鱼,被吉林市满族博物馆收购,并举办了为时七天的活体鲟蝗鱼临时展,后制作成标本在满族馆常年展出。

  鲟蝗鱼昔日清代皇家贡品,如今是国家一级保护鱼类,素有鱼类“活化石”和“水中熊猫”。 是鲟鱼和达氏鳇两种鱼类的总称,人们常将两者并称为鲟鳇鱼,属于洄游鱼类,是淡水鱼中体重最大的鱼类。黑龙江,乌苏里江、松花江下游均有分布。鲟蝗鱼的展出,证明了昔日皇家贡品鲟黄鱼还存活与吉林市松花江水域。











上一篇   清宫头饰临时展  

Copyright © 2015 www.jlsmzbwg.org.cn All Rights Reseverd 吉林市满族博物馆  版权所有

吉ICP备15002934号  地址:吉林市北山公园人民广场  电话:0432—62279123 技术支持:领域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