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您现在坐在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 新闻中心 >>
  • 2020年吉林市满族博物馆“行走的博物馆进校园”系列活动开航启程

    作者:吉林市满族博物馆     浏览次数:769

    “行走的博物馆进校园”系列活动开航启程

    博物馆是社会文化教育机构,担负着向广大观众进行文化知识教育和提高文化素养的重要作用,新形势下的博物馆社会教育功能更是多方位多渠道的开展,自2016年吉林市满族博物馆推出“行走的博物馆进校园”系列活动,几年来相继走进我市50余所大、中、小学及幼儿园送课200多节,我们来到孩子身边进行文化服务,丰富广大青少年的校园文化生活,并受到各界好评。新学期伊始,2020年度“行走的博物馆进校园”系列活动于今日继续启程!

    9月11日,吉林市满族博物馆“行走的博物馆进校园”系列活动来到了船营区第二幼儿园,为孩子们带来了《满族传统服饰》课程,让孩子们来了解我国的少数民族服饰。工作人员从吉林地区满族传统服饰的起源、样式、种类和特征讲起,启发了孩子们用心感悟环境对人类的影响,以及人类用智慧对生态环境的适应。

    工作人员将五彩缤纷、设计独特的旗袍分发给小朋友们试穿,拍照,小朋友们瞬间被设计巧妙,颜色艳丽的旗袍所吸引,争相恐后地试穿,展示,不一会儿一群“小格格”、“小阿哥”引入大家眼帘,仿佛是从古代穿越到了今天。

    本活动通过富有文化韵味而又不乏热闹的活动形式,让孩子们耳濡目染、亲身体验,拉近了同学们与博物馆之间的距离,加深了他们对家乡文化的理解与热爱。


    上一篇   扫黑除恶 应知应会  下一篇   2020年吉林市满族博物馆“行走的博物馆进校园”系列活动走进船营二十五小  

    Copyright © 2015 www.jlsmzbwg.org.cn All Rights Reseverd 吉林市满族博物馆  版权所有

    吉ICP备15002934号  地址:吉林市北山公园人民广场  电话:0432—62279123 技术支持:领域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