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物馆+家庭教育”公益亲子活动 九月份预告

9月8日《刺绣五纹添弱线,吹葭六琯动浮灰》

         满绣,是满族人刺绣的简称,又名“绣”,俗称“绣花”,是以绣针引彩线(丝、绒、线),按设计的花样,在织物(丝绸、布帛)上刺缀运针,以绣迹构成纹样或文字,是我国优秀的民族传统工艺之ー。满绣属于中国少数民族刺绣的一种,已有一千多年的历史。早在辽金时期,满族的先人女真人就在不断学习中原汉族刺绣技术的基础上,创造了且有本民族特色的工艺。那我们满族博物馆也邀请小朋友们来到这里参加体验刺绣技艺,自己制作布偶娃娃呢。
                                                                                      9月22日《黄金剪刀展文化  满族剪纸传风情》

       满族剪纸是依附于满族民间特定的文化背景与生活环境,在艺术上具有自己特定语言和风格的剪纸艺术,这是一种承载着长白山一带灿烂而厚重文化的民间艺术。经过数百年发展,满族民间剪纸已成为在国内外具有一定影响的民间艺术。心灵手巧的满族民间艺人把见到的、听说的、喜爱的人物、景物等都剪成作品,装饰着幸福美满的生活。由于满族剪纸材料和工具简单,再加上历史、地理以及民族因素的影响,形成了独具特色的风格,在这个金秋的九月,小朋友可以一起来到满族博物馆体验一下传统剪纸的乐趣。
       9月8日 上午9:00—10:30《刺绣五纹添弱线,吹葭六琯动浮灰》
       9月22日上午9:00—10:30《黄金剪刀展文化 满族剪纸传风情》
       活动地点:吉林市满族博物馆 船营区德胜路47号(王百川大院旧址)
       报名电话:0432-62279123转605(请在工作时间拨打)
       参与者要求:9—12岁学龄儿童(每位小朋友需要1名家长陪同)。快来报名吧!

上一篇   “博物馆+家庭教育”公益亲子活动一月份预告  

Copyright © 2015 www.jlsmzbwg.org.cn All Rights Reseverd 吉林市满族博物馆  版权所有

吉ICP备15002934号  地址:吉林市北山公园人民广场  电话:0432—62279123 技术支持:领域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