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物馆+家庭教育”公益亲子活动一月份预告

“博物馆+家庭教育”公益亲子活动

“博物馆+家庭教育”公益亲子活动

一月份预告

 

1月13日《梦回乌拉——旗头风韵

旗头,是满族女子发式的统称。在清朝的时候,已婚的满族女子会将头发绾起来以区别未出阁的少女。到了满族女子的发饰,满族女子的发式比汉族女子的发式更加的显得高大和夸张、艳丽夺目,使发饰在满族女子的服饰中占有较为突出的位置,最后就逐渐演变成了满族女子风韵独特的发式——旗头。小朋友们一起来做属于自己的旗头吧

1月27日《新春送吉祥—创意小荷包

 

   荷包是满族传统的民俗工艺品之一,沉淀着数千年来满族文化的深厚底蕴,饱含丰富内涵,是清代满族服装上的主要佩饰之一。在满族人中,或春节,或某人某家有了喜事,都有送荷包的习俗,以祝愿吉祥平安。在新年到来之际,让我们巧手迎新去制作一个别具一格的荷包。

 

活动性质:免费公益性活动

活动时间:

1月13日上午9:00—10:30《梦回乌拉——旗头风韵

1月27日上午9:00—10:30《新春送吉祥—创意小荷包

活动地点:吉林市满族博物馆 船营区德胜路47号(王百川大院旧址)

报名电话:0432-62279123转605 (请在工作时间拨打)

参与者要求:9—12岁学龄儿童(每位小朋友需要1名家长陪同)

亲子活动每场仅限10名小朋友,快来报名吧!

 

 

 

上一篇   “行走的博物馆”系列活动影音记录(一)  下一篇   “博物馆+家庭教育”公益亲子活动 九月份预告  

Copyright © 2015 www.jlsmzbwg.org.cn All Rights Reseverd 吉林市满族博物馆  版权所有

吉ICP备15002934号  地址:吉林市北山公园人民广场  电话:0432—62279123 技术支持:领域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