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的博物馆”系列活动影音记录(八)

吉林市满族博物馆

    吉林市满族博物馆是满族文化的传承载体,为广大群众了解吉林满族历史及传统民族文化提供了平台,更是青少年了解满族民俗文化的重要途径,作为“关心下一代”工作基站,“行走的博物馆”继续发挥社教功能。

    6月13日带着“满族过大年”课程及《吉林满族过大年》展览,行走的吉林市满族博物馆来到了吉林市船营区第九小学。在课上,同学们不仅在工作人员的讲述下了解到满族独具特色的年俗文化,同时也在互动中感受到了传统手撕纸的艺术魅力。让学生在寓教于乐的过程中,深入的了解满族传统文化。课下的时间一直到617号,同学们都可自主参观《满族过大年》展览,系统的了解家乡的满族文化,从而让同学们更好的感受并传承民俗文化。


    同时我馆也将继续以弘扬满族文化为责任,在传承满族文化的路上继续前行。


吉林市满族博物馆 唐金悦、杨超/文 孟庆卓/编辑

地址:吉林市船营区德胜路47号(王百川居宅旧址)

网址:www.jlsmzbwg.org.cn

公众号:jlsmzbwg

 

上一篇   “行走的博物馆”系列活动影音记录(七)  下一篇   “行走的博物馆”系列活动影音记录(九)  

Copyright © 2015 www.jlsmzbwg.org.cn All Rights Reseverd 吉林市满族博物馆  版权所有

吉ICP备15002934号  地址:吉林市北山公园人民广场  电话:0432—62279123 技术支持:领域科技